芝麻酱

小学生文笔,懒鬼一个。微博更新更快,这里等我有空慢慢搬运上来,一点点填坑。

小鬼魂👻4

(1和2没多大变化,3有修改)



04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小九,你什么时候有空呐~~”

    尹浩宇给对方打电话说明来意,而慢慢的却变成两个人闲聊家常。


    “你还没吃饭啊,嗯我也刚下飞机就来看丹...他活的挺好呢,对了我见到一个鬼,你真的给我开了天眼啦....”


    张嘉元飘在边上听着两个人亲热的聊天,恨不得扎了自己耳朵,却感觉自己被周柯宇牵引着又拖到了外头。


    “我得先去那儿报个到,你们俩在家自己折腾。”

    周柯宇随手拿了件衣服套上,抓着证件就出了门。


  路上周柯宇的家人还有给他打电话,张嘉元飘到耳机附近听了听,大致是家长们希望周柯宇最好还是去美国和家人们一起,不要做太忙的工作之类的,而周柯宇则表示自己以后真的不会很忙云云便匆忙挂了电话。


  “你妈说的对呀,在前线冲锋陷阵那么辛苦还随时小命不保,你现在好歹在档案那边,既可以摸鱼又能按周发薪水。”


  对于这个问题周柯宇表示,如果不是家人们硬要他换个轻松点的,他甚至会到法医或者检验那边继续工作。


  “为啥呀,你不是个懒鬼吗?”


  “人各有志。”


  张嘉元也不知道接下来跟他说什么,干脆就啥都不讲飘在周柯宇后面,跟他一起去警局转几圈。


  “周柯宇?”


  就在办完事准备回家的时候听到熟悉的声音,一个男的手上拿个袋子,看上去也准备离开。


  “这个点下班,有案件啊?”


  “你是不是在家躺着只睡觉啊?”

  林墨对他一幅鄙夷的眼神,不过立马仰起头换了一幅神情。


  “正好你现在肯定没事做,去吃饭我顺便跟你讲。”

  不等周柯宇回应,林墨就抓上周柯宇的手往外头走,不过周柯宇也不会真的生他气,毕竟这人确实就这性格。


  张嘉元飘在后头跟着,一点点失落感涌上心头……


  本想着周柯宇自己回家路上还能跟他聊天的,现在有其他人在啥都聊不成……虽然聊也是聊些杂七杂八的东西,但憋了好多年,他现在真的是看到什么就想叭叭几句。


  所以张嘉元这些天总缠在周柯宇边上讲话,而最怕的就是到夜晚。毕竟他不用睡觉,又不能离开周柯宇比较远,只能乖乖的在周柯宇房间里等着熬到天亮。


  但他也不愿意表现出来,毕竟让一个鬼干涉活人的生活,显然不现实。周柯宇肯答应帮忙带自己回家看看再投胎什么的已经是很不错了,甚至他还为此争取到了半月的假期,为的就是带着张嘉元回营口到处转转,故地重游一番……


  周柯宇也没打算让林墨占到便宜,随手就带他进了一家面馆。林墨嘴上说着周柯宇出院了应该大请客,可加配料的手却没怎么停下,再端着面到桌上拌匀。


  “这不是你一贯风格吗,朴素。”

  周柯宇拿饼往面汤里沾沾,大口大口嚼,毕竟早上起的太“早”都没吃什么东西。


  “所以呢,办什么大案?”


  林墨嗦了口面条,也不卖关子。


  城外山上那场大火烧了一晚上,扑灭后清理现场发现一个烧烂的行李箱,里头是一些个切开的尸块。


  毕竟经历过大火焚烧,物证检验就更加难做,林墨他们几乎把现场所有东西都带回去做了检验,再就是法医从死者身上提取下来的蛛丝马迹,反正忙了一晚上。


  “最大的发现就是,AK他解剖喉咙管给掏出来两颗,两颗钻石,我验过了,妈的一颗市场价就得…我从什么时候开始挣才能挣到……”


  张嘉元听的津津有味,只是不知道这两个人聊到焦尸,解剖,胃液这些东西的时候怎么还能一本正经吃下食物,或许这就是专业训练过的人吧,心里能力真的强。


  就在林墨吃完不久便接到电话,说警方查监控查到可疑车辆,要他除非去疑似第一案发现场的酒店看看。


  “啊~~我才刚吃完~~~~”

  林墨在马路上嚎叫着,周柯宇很贴心把刚在便利店买的咖啡给了林墨,目送林墨一脸惆怅的拦下出租车走了。


  “你看看,在前线真的很累哦。”

  张嘉元总算是能和周柯宇讲话了,而周柯宇没听到似的,只往车开走的地方一直看着。


  “跟你讲话呢。”

  见周柯宇没搭理自己,张嘉元直接飘到他面前。


  “知道了……我emo呢没空。”


  “你咋就这么喜欢在前线奔波啊?”


  “我只是觉得……就是现在太闲了。”


  张嘉元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,毕竟在他活着的时候,家人们也不太同意他这么早去做乐队,想让他好好的读完大再说。


  可那时候才刚到18岁的张嘉元哪里拒绝的了经纪公司的诱惑,瞒着家里签了合同。之后一整年也发展的不错,家人也拗不过这孩子,让他自己打拼去。好不容易花了一年把乐队做出了点名堂,没想到却因为当年接下了一场省外演出而让自己命丧他乡。


  “好啦……过几天跟我去老家玩不就不无聊了。”

  张嘉元飘到周柯宇后面给他捏肩膀,虽说并不能造成什么压感但周柯宇还是舒服不少。


  “带你去外边走走吧,瞎晃的那种。”

  周柯宇插上兜,把耳机绕一圈挂耳朵上,慢悠悠走在路上。


  “不回家把小狗带出来一块吗?”


  “腿子不好使,过些天再说……”


  或许是因为难得有这样悠闲的时光,对周柯宇这样以前生活的重心全在紧张的工作上的人,现突然放空下来,还是有些不太习惯。


  但就像这样慢慢走在大街上欣赏着城市,随口和边上的朋友聊几句,似乎也挺舒适的……


  也能让忙太久拼太久,都不知道怎么享受悠闲日子的周柯宇有了全新的生活经历。


。。。

。。。

tbc

评论(4)

热度(28)